楸楸早点睡

可不可以只做我一人的犬蔷薇。

【边伯贤 x 我】他是我老师

  /私设/师生恋/4.4k+/班主任是我男朋友。

  

  -

  

  我叫沈十七,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差生。

  

  特别是杀千刀的数学。

  

  可我千算万算也不会算到小时候给我买糖的大哥哥现如今竟然成为我的班主任,更是数学任课教师。

  

  比这更刺激的是…

  

  我们隐瞒着地下恋情。

  

  正如现在我托着脸入神地看向站在讲台边认真监考的边伯贤,洁白无瑕的卷子更印证了我入迷的花痴边伯贤的事实。

  

  我也不是不想写,他这么帅站在那我怎么写嘛。

  

  我左右横扫,发现他们无一不在认真做题。

  

  啧…真是一群不解风情的人。


  感觉有一道炙热的目光向我扫来,我抬眼发现边伯贤向我飞来一记眼刀,如若不是发现他那手掌遮掩下的笑意,兴许我就会低头认真写题了。

  

  嘁,在这跟我调什么情。

  

  不再理会他,我瞥一眼墙上的钟,所剩时间不多但也足够我写简单的题。

  

  铃声响起,我写完了最后一个步骤,满意地写上名字,处女座使我忍不住将试卷叠齐,听见他富有磁性的声音。

  

  “十七收试卷上来。”

  

  疯了吧边伯贤,使唤我?

  

  我将他狡黠的笑收进眼底,奈何周围同学的目光朝这边投来,我站起身,不情不愿地从头走到尾,时不时还遭到同学的打趣。

  

  “七七,边老师好像很喜欢你啊。”

  

  “借你吉言,我倒是希望他多喜欢我一点。”

  

  我对着他笑笑,拿起最后一份试卷朝讲台走去,我脸色不好,随手递给边伯贤,为了给他收个卷子耽误了我一整节课间。

  

  他好像看出我的不爽,伸手拍拍我头,安慰我的情绪,附下身在我耳边轻语:

  

  “别生气宝宝,放学来我办公室,给你准备了surprise。”

  

  好在经过长时间的考试,教室里的人早已寥寥无几,剩下几个也因为疲倦都趴在桌上小憩,多数都已出去探讨答案或者闲聊吐槽。

  

  我不满地看他一眼,其实早在他轻语的话语中我早就将怒火压制,我总是在他的糖衣炮弹里一次又一次沦陷。

  

  “记得给我买草莓糖。”

  

  撂下几个字我就飞速离开,我又听见他的轻笑声,不过我可不想耳根透红又被他打趣。

  

  自从数学考试结束之后,我便没精打采,可以说是心不在焉,总是没由头的在课本上写下“边伯贤”三字,没人知道我有多希望放学时间可以速速来临。

  

  一旁心善的同桌林氿一乍见我魂不守舍的模样,一脸担心地凑过来询问道:

  

  “你没事吧七七,这都好几节课没认真听了。 ”

  

  我看见她即将凑到我面前的身影,手急眼快地将书上的字用本子盖住,听见她担忧的语气,我咧开嘴笑回应她。

  

  “我能有什么问题,我不是一直不听课嘛,你快抓紧认真听课。”

  

  我空出手来将她按回原先的座位,垂眸看着写了无数个的边伯贤发呆,要是边伯贤现在出现就好了,我是这么想的。

  

  似是心有灵犀一般,我发现边伯贤总是能读懂我的心意。

  

  讲台上授课老师的手机铃声不适时地响起,他皱着的眉仅仅只一眼又将眉头缓平,他打量了我几眼,过于密集的眼神令我感到不适。随即我听见他浑厚的声音:

  

  “沈十七,边老师找你。”

  

  我懵懵点头,离我颇近的同学都将眼神黏在我的身上,我压抑着被人紧盯的不适感,起身朝后门走去,整个过程我极力压制自己的心跳,被人读懂的感觉不错。

  

  小小几步路我撞见边伯贤一副严肃的模样出现在楼梯间,身后传来授课的声音,我没敢与他搭话,正色地跟在他的身后。

  

  进入他的办公室后我们二人仿佛换了一个天地,我高兴地大喊:

  

  “不用上课啦!”

  

  我回过身环住他精瘦的腰身,他此刻正将大衣拿下挂上衣杆,看到我的动作脸上止不住的笑。

  

  “这么想我?”

  

  我撇撇嘴,回答地口是心非,“ 谁想你了,少自作多情。”

  

  边伯贤挑眉,轻佻的口吻打趣着我。

  

  “监控里我可是都看见了,某些人每节课都在写我的名字呢。”

  

  心里的小秘密被人揭穿,就像被边伯贤看见脱了衣服的模样,我红了脸。

  

  “我想你想你想死你了。”

  

  我不再把持着脸上那幅傲娇模样,我把头埋进他的胸膛胡乱蹭着。

  

  我抬起头状似无知的看着他,故意挑逗起二人间的气氛,“话说边老师,我这次数学考试不及格怎么办呀。”

  

  我看见他皱眉,“我说过私底下要叫我什么?”

  

  “喂!边伯贤你注意点错了。”

  

  我听见他懒散的声音,胁迫的眼神直逼着我,“嗯?”

  

  我无可奈何,只好妥协,“老公。”

  

  “知错就改就是乖乖。”

  

  我顺着他的话继续说,“我下次一定考好。”

  

  “嗯,我不在意。你明明也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边伯贤长手一伸将身后的木凳拉出,摆放在办公椅前,他将我拖拖拉拉的身子按下,我顺势往前靠在他的肩膀。

  

  “伯贤…还在学校里。”

  

  “这样啊,也不知道是谁现在正靠在我怀里。”

  

  刚准备与他反击,我听见身后办公室的木门吱呀着被推开的声音。

  

  糟糕,忘记反锁了!

  

  “边老师,我来找您问……”

  

  谁知道林氿一也没想到门后尺度这么大啊。

  

  听见意料之外熟悉的声音,我没预料到林氿一的出现,被熟悉的人发现和老师有私下情也太尴尬了!我害羞地将头整个埋进边伯贤的怀里。

  

  我知道边伯贤一定心情大好,我听见他溢满笑意的声音,他笑着向林氿一摆摆手。

  

  “试卷放这就行了,出去带上门。”

  

  “好的!”

  

  依稀记得当初边伯贤刚调来时我与林氿一打赌势必拿下边伯贤,后来由于边伯贤带领的学业压力过大,赌约只好不了了之。此时被她撞见颇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我的余光瞥见林氿一靠近的身影,她在略微蹲下的动作时还朝我抛了个眼神,似是在说我攻略的速度极快,直到她离开,我才羞愤地抬起头。

  

  “羞死人啦!”

  

  “十七。”

  

  “在!”

  

  我听见他叫我,应激反应之下抬头的力道过猛,腰往身后的桌子狠狠撞了一道。

  

  “啊呀,疼疼疼。”

  

  我委屈且幽怨地看着边伯贤,他却一副无辜的模样,“跟我没有关系啊小十七。”

  

  边说着还帮我揉着腰,继续说着,

  

  “要开始重新学数学咯十七,今天开始,你的数学就由我本人负责吧。”

  

  “一直都是你负责啊?”

  

  他的俊脸在我视野中放大,“特殊照顾。”

  

  我起先没能太理解他话语里隐含的意思,加上腰肢此刻的疼痛,我只得顺从懵懵点头,“啊…哦。”

  

  怎么…怪怪的?

  

  “不准有特殊照顾!”

  

  “反驳无效。”

  

  我瞪他一眼,真是上辈子欠你的,边伯贤。

  

  还没气完又听见他说,“放学来办公室,知道你地理好才帮你旷课的,赶紧去上课吧。”

  

  生气但不敢说。

  

  我咬牙切齿一字一句说道,“我知道了边、老、师。”

  

  他看着我气急败坏的模样,不怒反笑,他站起身给我让出一条过道。

  

  “这还差不多。”

  

  我拍拍手准备离去,颇有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模样。

  

  他甚至学我方才欠扁的语气,“下午别忘了来哦。”

  

  我回到教室发现林氿一坐在我的位置上。

  

  “沈十七,速速如实招来!”

  

  “什么?”

  

  “你跟边伯贤是不是有问题啊?”

  

  她还故作聪明地摸摸下巴,状似侦探模样。

  

  “就是你看到的那样咯。”

  

  “牛啊七七,数学是不是马上成为班一了。”

  

  “姐下次就给你夺得桂冠。”

  

  我们在欢声笑语的打闹中互相调笑着对方,放学时间到临颇快,我与林氿一道别。

  

  想制造情侣间诡计多端的一些把戏,放学后便找后厨阿姨借了烘焙材料做出了一批小饼干。

  

  这也不是第一次,阿姨也早就认识了我,我便轻车熟路地准备好了一切。

  

  耽误了半小时,我看看表,急匆匆地往边伯贤办公室赶去。

  

  我气喘吁吁,整理好自己的仪态和穿着,这才抬起手敲门。

  

  “进。”

  

  我进门看见他垂眸认真批改作业的模样。

  

  “边老师~”

  

  我捋顺了气,娇滴滴的话明摆着希望边伯贤放我一马。


  “听着呢。”

  

  他虽然应话,但却不抬头看我。

  

  “理我一下嘛。”

  

  我走过去将饼干放在桌旁,摇晃他的手臂,他跟着我的动作,抬眼时看见饼干眼中明显充满高兴。

  

  可是说出来的话如此无情,“那边有卷子,去写吧,写完找我。”

  

  我见撒娇无效,只好失魂落魄的模样走到他斜后方的桌子,桌上摆放不止试卷,还有一条手链和他精心为我准备好的草莓糖。

  

  原来“surprise”就是这个呀。

  

  我这么想着,拿起手链端详了片刻,将它系在手腕间。

  

  我的心思完全不在卷子上,我咬着笔头痴迷地看向边伯贤,我看见他扭头满含笑意的眼神里带着威胁。


  我埋下头去开始专注地写起卷子。

  

  卷子难度不及考试的二分之一,写的时间不长,我将笔帽盖紧,拿着卷子走到边伯贤面前。

  

  “边老师我写完啦。”

  

  “嗯,值得表扬。”

  

  我看见他的红笔在我刚做完的卷子上唰唰地改正,心里不止一点点的满足,颇有一种成就感。

  

  “做得不错,出去玩吧。”

  

  我笑笑,“晚点下班一起回家。”

  

  边伯贤只是上个洗手间的间隙也会听见洗手池边讨论八卦热火朝天的女生声音。

  

  “诶诶你听说了吗,四班那个班主任边伯贤,据说是靠关系进来的。”

  

  “真的啊?我说他怎么这么年轻就能当班主任,还有单独办公室呢。”

  

  “听说跟校长女儿通私情呢。”

  

  边伯贤皱眉,不愿与这种人撕扯,干脆等到声音走远再离开。

  

  没成想听见最熟悉的声音。

  

  “诶诶前面这俩女生,等一下。”

  

  我看见她们疑惑的样子,互相交换一个眼神。

我颇为不满,造谣边伯贤就算了,居然还造谣他的女朋友!叔可忍婶不可忍。

  

  “在别人背后瞎讨论什么呢啊?边伯贤是自己业绩厉害教人厉害才有单独办公室好不好,你们口中的四班的第一名,也就是年级第一出自他手,长达半年之久,我才不信你们不知道呢。”

  

  边伯贤听着我的话像是有着怨气的小怨妇。

  

  我听见她们在说着什么好像是四班的沈十七还是别搭理她了。

  

  “啊?!你们说什么呢,听见我说的话没啊。”

  

  她们默不作声。

  

  “听见了还不道歉?”

  

  “哦…对不起。”

  

  我心满意足,摆摆手将她们打发离开,重回洗手池之际,我看见边伯贤从男卫生间走了出来。

  

  我知道他听见了。

  

  “呀,原来我们边老师是正常人啊,人还是有三急的。”

  

  我打趣着,将手伸进水池,继续说着,“我正准备去找你呢,你下班没呀,我们回家吧?”

  

  发现他没理会,我扭头去看他,他正张开着双臂。


  “十七。”


  我冲进他的怀里,手上残留的水珠蹭了他的白衬衣,他毫无怨言。

  

  “回家吧,今天吃糖醋排骨。”  

  

  我们牵着手一起朝着太阳落下的方向走去。

  

  太阳公公好像知道所有人的心事,给大家留下了影子。

  

  正如他知道我喜欢惊喜,我知道他听见了一样。

  

  我们之间多年来无言的默契。

  

  完。

评论(2)

热度(1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